'

聊城乡镇专用消防车派上大用场 成功处置一起村住宅起火事件

2017-04-25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8点25分,消防队员到达火灾现场,8点40分将火扑灭。

  救援现场。

  起火地点。

  大众网聊城4月2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乔海玲)4月25日清晨8时许,正在休假期间的郑家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张广昊,途径沙镇后化村时发现该村一村民住宅起火,立刻拨打沙镇专职消防队报警电话报警,好在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火扑灭,避免了进一步损失。

  沙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后,执勤消防员立即集合,登车出动。8点25分,消防队员到达火灾现场,迅速组织队员侦查火情,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一支打向起火区域压制火势,另一支对房屋结构进行降温并防止火势向四周蔓延。

  由于处置及时得当,大火于8点40分被成功扑灭,未向相邻房屋蔓延,将居民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保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屋内存有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专职队员用水枪将煤气罐完全冷却,排除危险因素。随后,执勤消防员对起火住宅再次进行了彻底检查,确保隐患完全消除。

  经了解,这起火灾是由于村民在厨房做饭时用火不慎导致起火。随警出动的派出所民警和专职队员现场告知当事人家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并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消防出警使用的是最新引进的乡镇专用消防车。正所谓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针对聊城当前农村火灾多,地形复杂,交通不便,扑救困难的实际,不久前,聊城消防提请市政府,积极引进了一批适应农村火灾扑救特点的新型多功能农用小型消防车。

  4月25日清晨,这种机动灵活的乡镇农用小型果然派上了大用场。据介绍,该消防车载水量1.84吨,节水性能好,能广泛适用于广大农村乡镇和远离城市的工矿企业与乡镇企业灭火的需要。在没有灭火任务时,还可以为公路和部分土建工程洒水,也可以给树木和大面积庄稼喷洒药剂。

  另据了解,东昌府区现有9支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由71名转业安置的士官和19名人事代理人员组成,队员素质较高,已成为东昌府区火灾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