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名青少年代表将列席旁听聊城两会 为全省先例

2017-02-21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1日讯(记者 程洽洽)“大家一定利用好本次列席两会的机会,积极把两会的精神传达给身边更多的青少年。”20日下午,由团市委组织的“青少年代表上两会”召开见面会,聊城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李倩在给12位青少年代表交代列席“两会”需注意事宜。李倩介绍,本次“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是聊城首次,也是全省先例。

  李倩介绍,此次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旨在通过这些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群体,使他们对过去一年聊城市各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形成清楚意识,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驶国家权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的真实情况,了解“两会”的程序严谨、庄严肃穆,同时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杨明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他的两会列席证

  “以前的‘两会’是在政治课本上,今年可以列席聊城市的两会,很激动。”来自聊城大学的学生代表杨明向大众网记者分享感受。本次列席两会,杨明说他比较关注“大学生创业、就业、考研”等问题,希望能在两会上了解到更多的相关政策。杨明准备在两会结束后在学校组织分享交流会,还计划通过微信、微博等传播渠道向周围的同学分享两会精神。

  据了解,参与此次青少年代表的12位青年,是由团市委牵头,在全市高校和各单位中选拔,具有高度政治性和原则性,其中包括大学生代表5人、市直机关代表3人、青年创业典型1人、部队代表2人。

  其中,5名大中学生代表分别为:

  聊城大学学生会主席杨明;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董升堂;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园明;

  聊城第一中学学生会主席郭欣源(女);

  聊城第三中学学生会主席张宗珊(女);

  另外7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是:

  市公路局团委书记梁栋;

  市第四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薛曼歌(女);

  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徐凯;

  聊城市西部计划志愿者梁馨允(女);

  青年创业创新典型人物李杜保;

  军分区政治部正营职干事宫现平;

  武警聊城市支队政治处组织股股长孙利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