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聊城一小饭桌用改装三轮车非法搭载小学生

2016-12-0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5日讯 5日上午,市民李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位于古城区的聊城实验小学门口,有几名附近小饭桌的工作人员用非法改装过的三轮车接送小学生,经常是一次性搭载10余名学生。李先生担心,这样满载学生的非法改装三轮车,每天穿行在上下学的交通拥挤时段,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接到市民投诉后,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

  三轮车内坐满了小学生

  学生们被一把铁锁锁在了车内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黄色的改装三轮车停在实验小学门口,车的后门被加装上了围栏,车棚内有两排供学生乘坐的座位。放学铃声响后不久,陆陆续续有学生走到三轮车前,学生们在车旁一位工作人员的安排指挥下,坐进了车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负责在一旁记录学生人数。不一会儿,三轮车狭小的空间内就坐满了学生,同时还有两名学生被安排坐在了车前部的座椅上。在清点完人数后,其中一名工作人员顺手锁上了车后的围栏,向北驶去。

  该辆三轮车最终停在了古城楼东大街的一处二层小楼附近,13名学生下车后被安排进了二楼的一处房间,楼下还停着两辆一模一样的改装三轮车,三辆车子来来回回的接了四五趟学生。附近的商户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一带小饭桌云集,实验小学里有很多学生中午都在这附近的小饭桌吃饭学习,一般高年级的放学后都是自己从学校赶来,部分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因年纪较少需要接送。

  “我每次看到都替这些孩子担惊受怕,拉了得十个左右的学生,门上上把锁,出了事一个也跑不了,出都出不来, 何谈安全呀。有一次,下来的时候,孩子都涌到后面下车,直接车头翘起来了。”一名附近的商户向大众网记者表达了担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