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棚户区改造已开工建设13910户 开工率近七成

2016-07-2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29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迪)29日上午,聊城市委、市政府在东阿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任务为20190户。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征收14666户,开工13910户,开工率为68.9%。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考察了东阿县前王片区、郑于片区、南关南部片区和宋楼片区等棚改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聊城市住建局局长栾居军在会上通报了全市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他介绍,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不平衡,阳谷县、经济开发区、度假区开工率已经完成100%,冠县、茌平县、临清市开工率低于50%。其中茌平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共2189户,9个项目,开工821户,开工率为37.5%。临清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共1084户, 5个项目。开工426户,开工率为39.3%。两县、市开工率最低分列全市倒数第一、第二位。通过现场调研和实地查看,各县(市、区)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还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征收、开工工作滞后、资金筹措不到位、手续办理不及时。

  任晓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对今年的棚改任务已经明确,全年改造20190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下一步各县市区要重点抓好抓房屋征收拆迁、项目手续办理、棚改资金筹集、货币化安置、棚改工程质量五个方面的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推进,全力以赴抓好棚改工作落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