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摄影展在聊城人民广场举行

2015-08-31 1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王新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展览”在聊城市人民广场开幕。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8月31日讯(记者 王传胜 王新)8月31日上午,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主管、山东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办、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展览"在聊城市人民广场举行。山东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时盘棋,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丽红,市政协副主任潘延红等出席了开幕仪式。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到9月9日。

  赵庆忠在开幕仪式上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发挥了东方主战场的作用。由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办、聊城市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摄影展览,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为了办好这次展会,市老摄影家协会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征集的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手法展现了70年前的抗战历史和聊城市在社会建设中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山东儿女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生取义的民族品格,给人以精神的鼓励、灵魂的洗礼,激励我们团结实干、科学发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东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时盘棋,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等参观展览。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山东省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时盘棋介绍,本次摄影展览共展出387幅作品,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庆祝山东抗战胜利70周年展览"。其中既包括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特别是在山东犯下的罪行,以及山东和冀鲁豫革命根据地军民英勇抗击日寇的战役战斗,还包括各根据地出现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第二部分为"山东省老摄影家协会第十四届摄影展览"。该部分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风土人情的无比赞美,又有对中国人民新生活、新气象的热情讴歌。第三部分则主要向广大市民展示,多年来,中共聊城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人民奋发图强、干事创业,所取得的巨大而辉煌的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