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000元

2015-08-27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侯晓)根据民政部财政部通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将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方案,在9月份之前把补助金发放到抗战老战士手中。27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民政局获悉,款项已拨放至各县区民政部门,补助金发放工作正在开展。

  具体发放对象包括四类:抗日战争时期的在乡复员军人和残疾军人;移交政府安置的抗日战争时期军队离休干部、无军籍职工;抗日战争时期在国民党军队服役,后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编入解放军序列的在乡复员军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后回乡务农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

  目前,各县区对抗战老兵补助金发放工作正在开展。市民政局要求各县区、各城区民政部门要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监督管理,确保9月之前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