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聊城中院调解101件商品房买卖合同案 涉案数量史上最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长振   2015-03-27 11:36:00

关键词:庭审 法官 被告 开发商 调解协议

近日,随着最后一份调解协议的签署,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101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全部调解。该批案件的原告为101名购房户,被告为聊城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被告未按合同规定的时间交付楼房而形成纠纷。

  大众网聊城3月27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孔繁奎)近日,随着最后一份调解协议的签署,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101件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全部调解。据悉,该批案件是聊城中院历史上集团案件数量最多、涉案人员最广的一批案件。

  该批案件的原告为101名购房户,被告为聊城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被告未按合同规定的时间交付楼房而形成纠纷。一审判决后,被告又提起上诉。聊城中院受理后,考虑到该批案件数量多、双方矛盾深、处理难度大,稍有不当,易引发集体上访。为此,该院决定集中优势力量化解纠纷,将101件案件统一分到3名业务精湛、善做工作的法官手中。

  该院承办法官庭审前认真阅卷,并向一审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制定了周密的庭审方案。办案法官们利用5天时间集中全力将101件案件庭审完毕。庭审中,集中全力查清案件事实,既查清101件案件的共同情况,也查清每个案件的不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日后有的放矢地做调解工作。庭审后,合议庭立即进行研究,制定了4套工作方案,力求保稳定、促和谐,让案件调解结案。首先,承办法官多次到东阿做原告方的工作,向他们讲明案件情况,让他们认真权衡利弊,同时帮他们解决问题,打消顾虑。其次,积极做代理人的工作,让代理人帮助解释、沟通。再次,做好开发商的工作,多次到开发商公司进行协调,讲解法律规定,讲明利害关系。还多次与当地房管部门沟通协调,彻底解除了购房户的后顾之忧。经过办案法官的不懈努力,101名购房户最终与开发商达成了调解协议。

  参与案件调解的法官向记者表示,案件的圆满调解,不仅有效地避免了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而且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