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聊城投入2亿多元扶持环保产业 减免税收4亿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5-02-03 17:22:00

关键词:节能环保 循环经济试点 合同能源管理 资源综合利用 加快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先导产业,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赵松俭说,近年来,聊城市把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可喜成效。

  大众网聊城2月3日讯(记者 李乐涛)记者在2月3日上午的聊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聊城市经信委把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十二五"以来,累计为企业补贴或奖励资金2亿多元,帮助企业减免"合同能源管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4亿多元。

  "节能环保产业是战略性先导产业,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保护环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赵松俭说,近年来,聊城市把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可喜成效。2014年,聊城市节能环保产业产值500万以上的企业共有93家,总产值502.3亿元。截至目前,聊城市有2家企业被国家评为"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示范企业,1家企业被评为循环经济试点企业,16家节能服务公司在国家发改委备案,15家企业被评为省级节能环保示范企业,高唐县和临清开发区被评为省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泉林集团被评为省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此外,聊城市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改造、推动技术创新;积极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十二五"来,累计为企业补贴或奖励资金2亿多元,帮助企业减免"合同能源管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4亿多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