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聊城全市将展开“打黑除恶”行动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孟凡萧   2014-10-24 13:41:00

关键词:打黑除恶 犯罪团伙 讨债公司 调查公司 恶霸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据了解,本次明确了十一类打击重点。采取贿选、暴力胁迫等手段干扰农村基层选举的宗族恶势力和各类乡霸、村霸类团伙。

  本报聊城10月23日讯(记者 孟凡萧)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据了解,本次明确了十一类打击重点。重点打击盘踞在建筑工地、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霸痞势力;涉足民生领域,敲诈勒索等黑恶霸痞势力;操控歌舞洗浴等娱乐场所,参与“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垄断集体资源、抢占集体和群众土地,牟取非法利益的犯罪团伙;插手各类纠纷,采取“摆队形”、“占场子”、威胁恐吓、跟踪滋扰等手段非法牟利的“讨债公司”、“调查公司”、“地下出警队”等犯罪团伙。采取贿选、暴力胁迫等手段干扰农村基层选举的宗族恶势力和各类乡霸、村霸类团伙。

  滋生在集市贸易、农副产品批发、小商品零售、建筑材料等各类市场,餐饮场所、车站码头等场所部位的市霸、行霸类黑恶霸痞势力;干扰征地拆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侵占集体财产、欺压残害百姓等农村黑恶霸痞势力;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犯罪团伙;利用封建宗族、宗派势力,挟持群众与党和政府对立,挑起群体性事件,煽动社会上不法分子堵桥、堵门、堵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团伙;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