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兄弟六人"恰同学少年" 回乡办展"亮临清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乐涛   2014-10-09 10:52:00

关键词:市委常委 二中 市委宣传部 母校 校长

10月8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人书画展"在临清市张彦青艺术馆开幕,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衣述光,临清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临清二中的校长贾生叶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入馆参观六人的优秀作品。

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衣述光前来观看六人书画展

    大众网聊城109日讯(记者 李乐涛108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人书画展”在临清市张彦青艺术馆开幕,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衣述光,临清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临清二中的校长贾生叶等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入馆参观六人的优秀作品。

本次参展的六名书画作者——杨桐岭、周志锐、管克阔、洪云志、董学新、贾明哲,分别是临清二中2004届和2005届的毕业生。这六人都是标准的“80后”,因此他们将此次书画展命名为“恰同学少年”。他们充满年轻而新鲜的创造力,其作品更能反映大众的生活现状,更好的把握了当代艺术的发展脉搏,为更多的群体所能理解、接受以及收藏。

众多市民前来欣赏佳作

临清二中校长贾生叶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二中就读时他们就刻苦努力,加之王春生、高笑云等专业教师的精心培育,都如愿考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他们虽都长在农村、大多寒门,但对艺术事业的共同追求,使他们团结在一起,亲如兄弟、情同手足,在学业之路上相互帮助、共同探究,从没有片刻懈怠,这才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贾生叶说。

记者了解到,2009年建国六十周年时,六人就曾在张彦青艺术馆举办过一次画展。时隔五年,六人又相约回乡、回母校,向家乡父老及老师同学汇报自己五年来在艺术上探索的成果。当天,众多临清市民来到画展,欣赏“临清的孩子”们交出的优异成绩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自己喜欢的艺术作品定格下来,“回家拿给孩子看看,让他们向这些前辈学习,以后也为咱临清增光添彩,”市民李先生说。

 

当天展出的百余幅优秀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下的国家建设和改革的新成就、新变化、新生活,艺术化、人性化反映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表现出来的新面貌、新感知、新观念

参展作者之一杨桐岭告诉记者,举办此次书画展,响应了“唱亮做响”临清文化艺术的号召。“虽然生活在外,但我们永不忘家乡、母校对自己的培育,”杨桐岭说,“此次画展得到了临清市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以及临清市教育局和母校临清二中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借这个机会,传递一份正能量,为推进临清书画艺术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