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茌平现假冒110电话 提醒:110只能被呼叫不能打出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王倩   2014-08-29 10:31:00

关键词:受害人 茌平县 公安机关 公安民警 警方提醒

近日,茌平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有人以公安民警名义打来电话,告知其身份证被用作从事非法活动,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要求其进行银行卡转账操作。

  大众网聊城8月29日讯(记者 王倩)近日,茌平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有人以公安民警名义打来电话,告知其身份证被用作从事非法活动,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要求其进行银行卡转账操作。这些来电显示号码为0635-110。警方提醒:110电话号码只能被呼叫,不能打出。

  8月份以来,茌平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陆续接到四十余名群众来电反映:有人以公安民警名义打来电话,告知其身份证被用作从事非法活动,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并开始询问了解机主银行卡信息,要求机主按"程序"进行操作,即:"转账到某安全账户"。这些来电显示号码为0635-110。据茌平县警方调查,这些电话均为不法分子利用套改电话号码软件假冒110电话实施的诈骗行动。不法分子假冒公安民警的名义谎称受害人的银行卡可能被复制盗用或涉及刑事案件,利用受害人的恐慌心理,让受害人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根据其电话提示进行数据更改操作,逐步将受害人引入转账陷阱,从而套取受害人现金。

  对此,茌平县警方提醒,110电话号码只能被呼叫不能打出。公安机关在侦办刑事案件时如需查询冻结当事人银行账户的,会严格依法律文书通过法定程序实施,而不会让当事人将存款汇到所谓的指定账户。遇到利用"110"电话冒充公安民警实施诈骗的情况,千万不要慌张,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初审编辑:张元亮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