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高唐为全县2.1万户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免费投保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倩   2014-07-31 10:58:00

关键词:高唐县;计生干部;独生子女家庭;育婴师;开发智力

自去年以来,高唐县大力开展计生助福行动,助推幸福家庭创建,切实为计生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不少群众纷纷点赞。高唐县对年满49周岁的计生失独家庭,提高特扶金标准,每人每月达到500元;自项目实施以来投入项目资金6万元,预计项目资金30万元。

  大众网聊城7月31日讯(记者 王倩 )"这个项目可帮了我们老两口大忙了,平常孩子都在外面工作,很少能顾及到我们,现在我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帮我们干这干那的,感觉很贴心,跟自己孩子似得,我们老两口都高兴的不得了。"高唐县蓝山社区居民管效忠夫妇说。管效忠夫妇是去年接受"计生助福行动"项目扶助的,至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一谈到该项目,老两口赞不绝口。

  自去年以来,高唐县大力开展计生助福行动,助推幸福家庭创建,切实为计生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不少群众纷纷点赞。

  计生干部齐上阵 化身指导师、育婴师

  "我们现在个个都身怀绝技,能指导优生优育,能帮助婴儿开发智力,我们都说我们这些计生人员才是专业的月嫂。"高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依托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培训全县计生干部,把计生干部培养成优生优育的指导师,开发智力的育婴师。"高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美江说,"自项目实施以来共培训四个班次,培训计生主任316名,投入项目资金12.4万元。"

  情暖夕阳红 打造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高唐县居民黄玉珍今年84岁,2005年8月发生脑出血,之后便瘫痪了。"原来我都是基本不离身地照顾我母亲,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就叫我的朋友帮一下。有了情暖夕阳红这个项目之后,我感觉轻松多了,打一个电话他们就过来了,帮了我不少忙,很感谢!"黄玉珍的儿子董长勇说道。

  据了解,高唐县以关爱计生家庭老年人为切入点,运作了"人口关爱--情暖夕阳红"生育关怀项目,通过购买家政服务开展送时服务,打造了一座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截止到目前,共有104人受益,共发放金卡2695张,银卡2844张,折合人民币329360元。

  预计投入30万用于关爱失独家庭项目

  疾病或意外让他们遭遇独生子女夭折的厄运,而他们大多数已失去再生育能力,这类失独家庭受到了高唐县"计生助福行动"的特别关注。

  今年6月,高唐县引入社会组织,与"高唐县心理协会"联合成立"康乃馨工作室",对失独群体进行心理疏导。

  同时,高唐县对年满49周岁的计生失独家庭,提高特扶金标准,每人每月达到500元;自项目实施以来投入项目资金6万元,预计项目资金30万元。

  为全县农村独生子女家庭投保

  "为20982户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免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为计划生育家庭系上了安全带,撑起了保护伞。"陈美江说,"有了这一份意外伤害保险,计生家庭的利益会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据介绍,高唐县为全县农村2.1万户独生子女(0-14周岁)家庭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每个家庭每年的保险费为20元,合计投入财政资金42万余元,最高保额达到65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