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助力第一书记普法宣传讲座大埠小学顺利开展

2015-07-30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静

  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张静 通讯员冉德靖)记者获悉,为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由山东移动联合百事通普法宣讲团开展的“情系乡村,法送万家”专题活动,在临沂郯城庙山镇顺利开展。

  6月27日,由郯城县庙山镇党委、上海百事通律师团、临沂移动分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组成的“普法宣讲团”来到辖区庙山镇大埠小学, 百事通律师团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结合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特点为大埠小学全体师生30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我们平常必须要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认真聆听完讲座后,现场的学生激动的向记者表达到,“这次活动真是及时雨,让我们受益匪浅!”

  据悉,农村法制环境建设和村民的法制意识提升是“第一书记”重点关注的工作,日前山东移动联合百事通普法宣讲团利用农闲间隙,在郯城县庙山镇开展“情系乡村,发送万家”专题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活动邀请镇党委、司法所以及本地知名律师参与,现场开展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为答对法律小常识的群众赠送小礼品,对群众提出的劳动合同纠纷、继承、赡养等热点问题,律师一一耐心详细地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活动现场还为前林村、大埠二村等赠送四个普法宣传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依法治国理念,普及法律知识。记者现场获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在场师生普及和宣传安全法律知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此为普法宣讲团还为学校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法律书籍,用于建设学校法律图书角。

  据悉,本次活动第一期将重点在第一书记帮扶村乡村以及农村中小学巡回举行,后期将打造成“送法下乡”长期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