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放飞梦想”暑期培训班也正式开班啦!

2015-07-30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真喜欢这里,可以免费学画画、剪纸、唱歌,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

  小朋友们正在上绘画课

  快乐的暑假来到了,制锦市街道2015年“多彩假期,放飞梦想”暑期培训班也正式开班啦。7月14日,“多彩假期,放飞梦想”暑期培训班启动仪式在街道办事处活动室隆重举行,截至发稿日,暑期培训班已上完第三期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剪纸

  近年来,制锦市??街道以“辖区儿童暑期教育不断档”为目标,连续五年举办暑期培训班活动,招收学生300余名,年均12个课时,主要面向辖区困难儿童、外来务工家庭儿童和无人照料儿童。今年街道拓展教育面,不仅邀请天成路小学退休校长石兰英担任暑期班校长,制锦市街小学在职教师、退休老教师及社区学校老师担任教课老师,还在课程内容上做了调整,既有书法、绘画、剪纸、国学等文化艺术课,还有爱国主义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真假币识别等社会体验课,同时加大了对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的知识普及,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

  学会理财先要学数钱

  制锦市街道自开办暑期培训班以来,得到了辖区群众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家长表示,以前放寒暑假,家长们都上班,不能陪孩子,孩子在家只能看看电视,或者跟几个同学玩儿,孩子觉得无聊,家长也力不从心。自从街道组织了暑期班,把孩子放在街道,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无聊和安全问题,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提升,值得一直举办下去。

  孩子们学习分辨真伪人民币

  “生命不息,育人不止,这是我和街道的共同志向。” 石兰英说,虽然她已年届七十,但有信心将每年暑期社区青年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持续下去。同时,也欢迎有志做关爱社区青年少年成长的退休教师一起来抱团,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