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实验小学暑假生活评价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015-07-30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艳

  大众网济南7月6日讯(通讯员:杨艳)假生活开始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假期里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度过一个健康、轻松、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因此,华山实验小学给每位学生发放了一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学生暑假生活评价表,要求每一位学生做到假期生活有计划,有安排。

  暑假生活评价表从生活、安全和学习三个方面,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主题来评价学生,其中生活方面包括:每天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自己整理房间、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处理、自己的学习用品自己整理、不打架,不骂人,不撒谎、爱清洁,讲卫生,勤洗澡;安全方面包括:不私自外出,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不去河塘和危险的地方玩耍和游泳、不乱花钱,不吸烟,不喝酒、遵守交通规则,不做无牌无证车辆、不食过期和变质食品、不参加迷信活动;学习方面包括:合理安排暑假作业,每天写作业、每天做到看书1小时、控制好玩电脑、看电视的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能。要求学生以一周的表现进行自评,家长进行监督并评价签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学生暑假生活评价表贴近学生的实际情况,着眼于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指导学生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积累自主生活经验;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自制力,为下学期的开学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