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师国家级专培班在曲师举办

2015-07-29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6日上午,由曲阜师大承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小学体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曲阜师大副校长扈庆学、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山东省体育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魏淑波、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会长)孙晋海教授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

  扈庆学致欢迎辞,向莅临曲阜师大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曲阜师大的办学情况和体育学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校园足球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促进校园足球工作的重要一环,加强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尤为重要。本次全国校园足球中小学体育骨干培训活动,旨在帮助广大足球教师和相关管理者,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从而打造一支讲政治、懂足球、善管理、有专长的师资队伍。曲阜师大将精心组织安排,创造良好的条件,保障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衷心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收获,取得优异成绩。

  赵复兴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着力点和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更是夯实根基、提高足球发展水平和成就中国足球梦想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本次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专项培训项目就是要通过扎实的培训,尽快提高校园足球工作整体水平,也为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向各位专家和兄弟省份学习借鉴的良好契机,希望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典礼上,本次培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赵复兴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从山东省工作情况入手深入探讨了校园足球面临的形势与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是教育部今年在全国20多所高校对54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800名教练员、裁判员和退役运动员及200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集中培训的一部分,曲阜师大也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高校。曲阜师大承办的培训分两期,每期15天,此次培训为第一期,主要对江苏、安徽、山东三省的小学骨干教师进行专项,采取集中学习、分组教学、实践实训、组织联赛等方式,以提高足球教师的足球实践教学能力为核心,系统提高中小学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适应新时期青少年足球改革发展要求的师资队伍。(曲阜师范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