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行动

2015-07-30 10: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徳利 孔宪坤

  学生带领孩子们开展废物利用活动

  学生带领孩子们开展示废物利用作品

  学生带领孩子们体验时装秀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孔宪坤)炎炎烈日,为助力省派第一书记、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倡导环保理念,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山东艺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15年7月24日走进山东艺术学院第一书记包帮村郓城县黄集乡东关村,展开以“宣传环保时装秀、废品利用手工展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为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服装表演的学生用废旧的报纸、光盘、蚊帐、床单、塑料袋、塑料瓶等为自己和村民们设计、制作了“精美独特”的演出服,并和村民们互动,带领他们体验了一把时装秀,通过几个回合的练习,从开始的羞涩矜持逐步变得主动大方,最后走的有模有样,展示了新农村村民的自信风采和新风貌;文物专业的学生用废品为孩子们制作了小黄人、闹钟、帆船等“时髦”的玩具,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和参与的兴趣;美术专业的学生为村民们制作了带有“大白”,“胡巴”,“哆来A梦”等可爱头像的温馨卡通环保小贴士,上面写着“节约能源做得好,省钱省能又环保”“门前有花、门后有圃、河里有鱼、棚下有果、建设和谐新农村”“少开一盏灯、奉献一片情”“少走庄稼地、文明你我他”等宣传语,倡导节约环保理念和文明和谐生活方式,为大树、马路、垃圾箱等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后,舞蹈专业的学生带领村民跳起了欢快的小苹果,让当下流行的广场舞在村民中间广泛流传。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村民们落落大方的展示和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表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散发环保小贴士宣传环保的讲解也起到良好效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建设环境美、生活美的现代新农村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