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理工出台《规定》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5-07-30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更好的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维护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出台《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暂行规定》,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规定》明确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厘清其主要职责。要求各部门协调运作,共同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学生工作部门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教务部门要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修订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并探索“定单式”人才培养的路子;科研部门要动员教师和科研人员利用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考察走访等形式与企事业单位加强联系,增强自身科研和实践能力,并积极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各学院要成立院长担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制定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同时,也明确了毕业生的义务与就业工作的程序。

  大学生就业在高等教育发展链条上处于关键位置,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发挥毕业生的作用,是实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山东理工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