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创新思路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5-07-30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7月2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崔明德,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副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社科(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书记崔明德主持。

  会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高校网络阵地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作为各种文化思潮传播激荡的重要场所,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

  党委副书记王吉法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党委书记崔明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摸清情况,正确研判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形势。三要注重建设,夯实意识形态基础。四要齐抓共管,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党委书记、校长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烟台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