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与泰安市合作共建省级教师教育基地

2015-07-30 10: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4日,泰山学院与泰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省级教师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御座宾馆举行。泰安市副市长成丽,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王雷亭, 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勇华等出席签约仪式。泰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萌主持签约仪式。

  成丽在致辞中指出,泰山学院作为我市唯一具有师范教育传统的本科院校,为泰安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建设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是我省落实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大力推进教师培养培训一体化,全面提升教师教育的层次和水平将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这次泰安市政府与泰山学院合作共建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是双方相互合作的又一硕果,必将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难得机遇。她希望双方对现有的教师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优化,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基地的层次和水平。泰安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主动进行沟通对接,真正把基地打造成为层次多元、类别齐全、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教师教育高地,为实施“科教兴泰”战略,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秦梦华代表泰山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泰山学院发展的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安人民表达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指出教师教育类专业作为我校的特色和优先发展方向,现已形成了以省级和校级特色专业为主体,具有雄厚师资力量和先进教学设施的学科专业群。“十二五”期间,山东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实施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工程,泰山学院省级教师教育基地是获批的19个省级基地之一。

  秦梦华介绍了泰山学院省级教师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教师教育基地建设为依托,深化课程改革,强化实践环节,实现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宗旨,为泰安市基础教育培养培训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最后,他希望泰安市人民政府与泰山学院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合作,让校地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让泰安市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

  仪式上,秦梦华与成丽签订了《泰安市人民政府与泰山学院合作共建教师教育基地协议书》;王雷亭与张勇华签订了《泰安市教育局与泰山学院教师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泰安市相关局(委)、泰山学院相关处(院)、泰安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泰山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