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大学生社会实践走进乡村

2015-07-30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高会贤

  学生开展义务维修家电活动

  学生进行暑期实践与参观考察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高会贤)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济南章丘市官庄镇中白秋村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章丘中白秋村是2014年济南市确定的一百个特困村之一,位于章丘市南部山区。

  由机电工程系科技创新协会组建的“家电维修”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张洁老师的带领下向村民们开展义务维修家电活动。同学们在村委会集中开展家电维修工作。大家依照前期安排,先对电器的具体故障进行了解,然后对送修电器进行了登记,最后在老师指导下开始维修。由于当地交通环境恶劣,彩电,冰箱等大型电器无法搬运到村委会,同学们就跟随老师前往山上村民家中进行大家电维修。 短短四天时间,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施展自身所学,共为村民维修家用电器近百件,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由经济管理系郑政老师带队的农民经济情况调查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暑期实践与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走访问卷调查,同学们了解到中白秋村村民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家庭基本都是零收入,以种地为生,房屋特别简陋,下雨时会漏雨,喝水都是去井里挑水,路很远而且特别颠簸,有的家庭因为年收入太低供不起孩子上学,有不让孩子继续上学的念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整理出一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由建筑艺术系孙丽敏老师带队并指导的社会实践墙体彩绘小分队,为村里新建的敬老院进行墙体彩绘工作,美化乡村环境。头顶炎炎夏日,同学们进行了辛苦的工作,他们把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亲切之情,深深的浸渍在画笔中,一笔笔勾勒出绚丽多彩的图画,为这个小山村带来勃勃生机。本次活动共手绘12副墙画,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和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