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生学习山东历史文化 了解家乡文化

2015-07-30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孩子们对于自己的家乡山东有多少了解呢?山师附小3年级8班杨潍嘉同学的妈妈邀请了徐老师来向同学们讲解介绍了山东历史文化名人,主要给孩子们介绍山东的历史文化,以及名人名事,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山东历史文化。

  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儒家思想的创立人孔子、孟子,以及墨家思想的创始人墨子、工匠始祖鲁班、车祖奚仲、军事家吴起等,均出生于鲁国。以姜太公在临淄建立齐国为发端的齐文化,孕育了齐桓公、管仲、晏婴、鲍叔牙、孙武、孙膑等一大批志士名人;齐国还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举办、私家主持的高等学府——稷下学宫。

  山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第二大省、中国温带水果之乡,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世界园艺博览会、APEC贸易部长会议,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举办地。山东人既有内陆地区的保守与豪情,又兼具沿海地区的开放与豁达。

  通过这次家长讲坛,同学们从人文和历史各方面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培养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