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生感受传统艺术

2015-07-30 10: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中国插花艺术起源于1500年前的六朝时代,与西方插花相比,中国传统插花有其独特的风格和鲜明特征,讲究“外师造化,内发心源”。中国花艺以其自然生命之美,呈现着汉民族“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的丰富博大情感,新年伊始,山师附小三年级10班龙泉小队的同学们来到美莲广场,参观济南首届“花耀泉城·喜迎新年”中国插花艺术展。伴随着乃夫插花学校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参观了三大组合,一组长台,五个主题的插花设计,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对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起眼的枯木、树枝,不对称式的构图形式,搭配上适合的花器,便营造出或怡情养性的赏心小品,或大气磅礴的魅力主题!

  一路繁华盛景欣赏下来,同学们和爸爸妈妈都收获了非常美好的体验,纷纷在插花艺术作品前合影留念,许下新年美丽愿景,期盼新年新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