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小学华一菲 :第一次滑雪

2015-07-30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华一菲

  今天,爸爸和妈妈第一次领我去滑雪,我特别的高兴!

  我换上滑雪板,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的走出门,没想到一出门儿就摔了个倒儿!我看到到处都是雪,还有一座高高的雪山,这可怎么滑呀?原来有电梯!

  我和教练坐电梯到了山顶,一开始我又紧张又害怕,不敢往山坡下滑。教练告诉我脚呈八字形,想刹车就脚尖往里斗,脚后跟往外蹬。我试着按照教练说的慢慢往山坡下滑,这时教练和我面对面站着,倒着往后滑。他说:“不用怕,就这样滑,我在这儿接着你呢!”听了教练的话,我开始大胆地往下滑,速度慢慢加快。突然我感觉控制不住速度了,急忙来了个急刹车,没想到我的滑雪板前面叉住了!我往前一扑,幸好教练接住了我。他说:“千万别叉住滑雪板,脚之间的距离可以再大一点,主要是靠脚后跟往外蹬来刹车,而不是靠脚尖往里斗。”我照教练说的又试了试,果然很有用!就这样,教练领着我滑到半山腰,我基本掌握了要领,就开始自己飞快的往下滑。风吹过耳边,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我喜欢这种感觉,这感觉真是太刺激了!

  我又玩了滑雪圈儿。我拉着雪圈儿,走到山坡顶上,那里有一条长长的滑道,像蛇一样弯弯曲曲的。我坐在雪圈上,有一个叔叔问我准备好了吗?我还没来得及说“好了”,他就踹了我的雪圈儿一脚,我的雪圈儿就出发了!我感觉自己变成了陀螺,转呀转呀,倾斜着往下滑。我还没准备好呢!我绝望的闭上了眼睛,不敢往下看。过了一会儿,雪圈儿终于停了下来,我睁眼一看,周围的人都目瞪口呆的盯着我。妈妈以为我要哭了!结果,我从雪圈里站起来,说:“我要再玩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