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为学生设计特殊寒假作业

2015-07-30 10:24:00来源:山东省实验中学作者:

  2015年寒假将至,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文明、愉快安全的假期,省实验中学为数千名学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寒假生活指导手册》。

  今年的《寒假生活指导手册》以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传承传统文化、感受时代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感恩亲情、创新开拓、文明引领、书香人生”等诸多传统与时代相结合的主题模块展开,深入宣传了“实验学子感恩行动”、“实验学子创新行动”、“实验学子形象展评活动”、“实验学子文明引领活动”、“实验学子读书写作,智慧人生活动”、“向上向善第二节电影艺术节作品征集活动”、“实验学子阳光健身活动”、“实验学子社区服务活动”以及“我们的节日·春节”等特色主题活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些既有丰富内涵又有广泛影响的活动落实在同学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旨在进一步弘扬青春正能量,激发实验学子的创造精神,陶冶艺术情操,培养人文素养,增强学生们的创新能力、操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寒假作业还设计了“学生行为规范自评”和“家长评语”的栏目,以此作为此项活动的信息反馈,确保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山东省实验中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