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开征停车费 学生也照收不误

2015-12-28 09:41:00来源:央广网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停车为越来越紧张,不少高校都开始实施停车收费政策。最近,中国海洋大学的在校学生发帖称,过段时间,学生开车进校园也要和社会车辆一样交停车费了。另外,青岛科技大学也可能采取同样的收费政策。高校对在校学生同样征收停车费,这样合理吗?

  来到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记者在校门口看到竖有一个“校园停车收费标准”的牌子,上面标明了各类车型的收费标准,其中普通小型车停车费按照每半小时2元收取,每天最高20元。一旁的电子显示屏上写着“智能收费系统试运行,暂不收费”的字样。

  学校门卫告诉记者,以后凡是进入校园的车辆都要收费,其中也包括在校生所驾驶的车,但目前这项规定还没有执行。

  门卫表示,外单位车不让进。学生办不了卡,收费很贵,一个月600。有学生开过来,现在暂时不收费还行,一收费停不起了,一晚上20。

  另一所高校——青岛科技大学也出台了停车收费政策,小型车收费标准与海大基本相同,只是增加了包月费用。学校后勤保卫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对学生能否开车进入校园以及如何收费,目前还没有确定。

  工作人员介绍,办证,现在还没开会(确定),不知道能不能办。能办的话是500一年,也有可能是都不给办,因为原则上是不允许学生开车来的。

  高校开征停车费,一方面是要保障校内行人的安全,另一方面可以限制进入校园的无序停车。不过,高校对在校学生同样征收停车费,这样合理吗?对此,大学生们看法不一,有的学生认为,应该收,那是公共场地。有的学生认为,5块、10块应该还可以接受。有的学生认为,学生毕竟不是一个工作群体,如果是要让他们拿钱,可能拿的还是父母的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