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一宿舍6朵“金花”全部保研 爱玩爱闹也爱美

2015-11-25 09:45:00来源:西安晚报作者:

  “我们学校动科专业有个女生宿舍,6朵‘金花’今年全部保研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科121班2号女生宿舍楼302宿舍6名成员同时被保研一事,成为热议话题,几位学霸也俨然成了校园“明星”人物。“学霸宿舍”是怎样炼成的?她们又有着怎样的秘诀和方法?记者昨日走进校园探访,其实“学霸”的世界并非只有学习。

  宿舍6人全部保研好友也受“感染”

  昨日,记者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里,见到了6朵“金花”中的两位,姜秋雨和李艳。

  据了解,这个宿舍夏蔚春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常秋荣被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姜秋雨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李艳、金妙函同时被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敏婕已经获得西南大学的师范院校保送资格,但因其一心向往中国农业大学而放弃保研机会继续考研。

  “其实是我们宿舍整体氛围好,有一个人带头,大家也都跟着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我,看到其他人去自习室学习,我如果躺在宿舍就觉得心慌,没跟上节奏。”1994年出生的宝鸡姑娘李艳告诉记者。

  “我是她们宿舍的编外舍友,她们喊我‘小七’,我也被保研了。”坐在旁边的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她叫高静,来自山东,平日里与“学霸”非常要好,总是和她们一起学习,此次也被保研到西南大学。

  年级辅导员王德光告诉记者,大学四年她们6人几乎包揽了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各项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华秦农牧奖学金、专业奖学金等,无不彰显了她们的综合素质。

  学霸宿舍成功秘籍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她们成为“学霸”的动力和秘籍是什么?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宿舍成员各自的刻苦攻读。王德光告诉记者,宿舍成员李艳常与金妙函相约自习,经常晚上11点后才回宿舍。她们将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

  “要说秘籍,除了与个人努力密不可分,也有每个成员的互相激励和带动。”李艳表示,平日里上课时“舍长”姜秋雨常常第一个起床,带头抢在座位第一排,在她带动下,宿舍成员们都能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根据自己的理解整理学习资料,并与其他舍友分享各自钻研成果。

  “身边的人都在努力奋斗,我不前进就等于落后。”李艳说,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让她们在潜移默化里更加优秀,逐渐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临近考试期间她们拼尽全力备考,在宿舍讨论不明白的问题并互相交流解答困惑成了家常便饭,共同探讨考试要点成了她们考前的一大乐趣。

  李艳告诉记者,每天晚上的卧谈是她们之间难忘的记忆,从消极情绪到大家互相安慰鼓励,从未解的疑问到不同的解答分析,从对未来的迷茫憧憬到各自的理想规划,一点一滴,曾经稚嫩的描述在汗水灌溉下成为现实。

  她们爱玩爱闹也爱美

  记者见到“学霸”姜秋雨时,她穿了一身汉服,看起来颇有文艺范儿。“我喜欢传统文化,加入了学校的校园传统文化学社。除了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有时候也会组织一些知识竞赛。”姜秋雨说起话来总是微笑着,自信又开朗。

  “姜秋雨是宿舍里带头学习的人,而我是我们宿舍的气氛调节员。每天下了自习回到宿舍,我的各种‘耍宝’把宿舍气氛搞得热闹又温馨,否则宿舍太安静了。”李艳告诉记者。

  “学霸”的世界并非只有学习。记者了解到,她们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用勇敢实践将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田园使者、生化竞赛、元旦晚会、舞蹈大赛、啦啦操比赛、运动会、冬训等都能看到她们拼搏的身影。其中姜秋雨就曾参加过两次春训、两次冬训,热爱跑步的她将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发挥在学习上,同时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采访中记者发现,几位“学霸”的宿舍,也和其他女生并无二致,她们也喜欢布置得漂漂亮亮,书桌下堆放了很多网购包裹和物品,“颠覆了我传统印象中双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霸’形象,她们爱好很广泛,每个人也都各有特点,是个欢乐的集体。”一位外班的同学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