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小学违规收费 涉事校长一律免职并追责

2015-08-31 08:22:00来源:新华网作者:薛天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2015年秋季即将开学,陕西省将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教育收费问题,加大力度查处中小学违规收费行为,查证后的涉事学校校长一律先免职后追责。

  据介绍,陕西省教育厅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执行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公布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切实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必须达到“五独立”标准,严禁公办学校变相以民办学校名义高收费乱收费。

  此外,在教辅材料收费方面,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坚持“限品种、限数量、限价格”的教辅立项原则,严格执行“一科一辅”和学生“自愿选择”的教辅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在教科书发行中搭售教辅材料,严禁为学生购买规定目录以外的教辅材料。任何部门和单位不能以任何形式强迫中小学校或学生订购教辅材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进入学校宣传,推荐和推销教辅材料。(记者薛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