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防安全,记挂心中——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03-27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士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士龙)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全面普及校园消防安全常识,3月26日,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各班根据学校安排,开展了"消防安全,记挂心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片,了解了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此外,学生学习了安全用电常识,不随便触摸电器设备,不靠近有电电源,不随便动各种插头,"防"重于"治"。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并监督周围同学,预防火灾,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3月27日上午,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政教处制定了详细方案,统一部署演练程序和安全事项,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逃生方法和演练事项,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上午十时,演练开始,各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各上课教师迅速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撤离到既定安全地带,各班主任随即清点人数并上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