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png'

传文字魅力 承中华文化!聊城高新区深圳路小学开展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9-05-23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路路

  

5月22日,聊城高新区深圳路小学举行了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3日讯(见习记者 田路路)5月22日,聊城高新区深圳路小学举行了首届汉字听写大赛,这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主要是为了切实提高学生对汉字的理解与书写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主要采取听写的形式,每个词语读三遍,比赛的考题均从小学语文新课标上的生字库中挑选。在比赛角逐中,选手们全神贯注于汉字的聆听和书写。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尽显笔锋。比赛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讨论,教师们认为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能让学生平时更多地关注中国汉字,养成多阅读、多书写的习惯,丰富文化积淀,真正做到学高为师、传承经典。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