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2.png'

青春在新时代绽放!聊城市水城中学举办“五四精神”系列活动

2019-05-0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5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张月敏)实现中国梦,必须从青少年抓起,积极引导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健康成长。在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日之际,聊城市水城中学在校长宋晓燕、校党委书记王立新、纪检书记宋智芳领导,德育处部署具体实施,各年级组及班主任积极配合下,开展了“五四”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五四精神,激扬青春

  为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生青春风采,肩负起祖国发展和振兴的重任,水城中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仪式过程中,国旗班成员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学校上空。高二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讲话热情、自信、坚定,洋溢着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定义。高二十三班集体誓言铮铮,团歌嘹亮,气势高昂。立志用知识、理想和满腔热血,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水城中学德育处主任张月敏殷切希望学生们:爱国爱家,爱老师爱同学,爱学习爱劳动,遵守校纪校规,锤炼高尚品行,树立远大理想,从点滴小事做起,传承五四精神。眺望国旗的冉冉升起,哼唱国歌的气壮山河,激励着水城学子承前启后,德才兼修,砥砺奋进,激扬青春活力。

  高举五四火炬,开拓未来

  “莫负韶光好,青年当自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是用来进取的,只有一直奋斗,才能奔向更美好的诗和远方。为此,水城中学精心组织了第二届高中学生“辩论赛”。据了解,本次辩论赛以“担当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以“挫折有利于成才,挫折不利于成才”为巅峰对决阶段辩题。选手们展开激烈交锋,各辩论队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针锋相对,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筵。

  赛场上,辩手们唇枪舌剑辩是非,口若悬河展风采。在本次辩论赛中,水城中学全体师生都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高举五四火把,开拓美好未来。向一百年前为祖国命运奔走呼号的前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无限的怀念。用坚定的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更多的激情和力量,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