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围棋比赛

2018-05-31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5月31日讯(记者 侯晓)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爱好和生活,活跃校园文化,5月31日上午,聊城市高新区实验小学和北京市飞飞兔棋类研究院共同举办以“欢庆六一、乐享围棋”为主题的第二届围棋比赛,在班级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的40余名小棋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小棋手们专心致志地下棋,孩子们时而皱眉、时而深思、时而惋惜、时而雀跃,活泼可爱的模样流露出孩子特有的纯真。看,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个个标准的夹子动作,棋手们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高手”的气质风范。智慧的交锋无声的进行,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强攻运用巧妙、防守得法自如,小棋手们都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赛出了棋艺,也赛出了风采。

  经过一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一年级二班的杨梓轩同学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一等奖,武从超、许长伟、李栋梁、王贝宁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连佳欣、李雅琪、武佳硕、孔维政、姜雨欣同学获得比赛的三等奖。高新区实验小学魏法立校长和北京飞飞兔围棋研究院的饶崇清总经理共同为获奖的小棋手颁发了奖品,同时未获得名次的同学也得到了鼓励奖

  通过此次比赛小棋手得到的不仅是棋盘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把棋类活动与教学引入校园,给学生们搭建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进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既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品德,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围棋兴趣,提高了学生棋艺水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