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2018年首届围棋比赛

2018-02-02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裁判员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

  新区实验小学魏法立校长(中)、高新区实验小学孟浩书记(左)、北京飞飞兔围棋研究院的饶崇清总经理共同给获奖的小棋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一年级二班的连佳欣以7盘全胜的成绩赢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大众网聊城2月2日讯(记者 侯晓 实习生 郭淋淋)为丰富校园生活,开发少儿智力,促进学校学生围棋水平的提高,2月1日,聊城高新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围棋比赛,这也是该校首届围棋比赛。

  本届比赛由高新区实验小学联合北京飞飞兔围棋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和围棋礼仪。比赛实行抽签对弈,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比赛共分七轮,最终按积分高低排定名次。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各尽其能,兴奋处,斗志昂扬;低落时,挣扎不弃。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年级二班的连佳欣以7盘全胜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一年级三班的李逍遥、武佳硕获得二等奖,比赛选出三等奖7名,校级优秀小棋手10名,新区实验小学魏法立校长、高新区实验小学孟浩书记、北京飞飞兔围棋研究院的饶崇清总经理共同给获奖的小棋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围棋是中华文明古国灿烂文化的结晶,与“琴、书、画”并称“四绝”,为继承和发扬中国的国粹文化,陶冶学生情操,开发学生智力,普及围棋知识,以棋启智,以棋促学,以棋养德,结合教育部提出的“三棋(围棋、国际象棋、象棋)进校园”工作要求,聊城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于去年年10月份在一年级开设围棋课程,每周两节课,截至目前尽管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但是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今年1月13日济南万科v盟杯围棋比赛中,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名学生获得了教育部棋类协会颁发的优秀小棋手证书。

  高新区实验小学通过举办围棋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给小棋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