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实验高中初中部成立“笔墨亭”文学社

2017-11-0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7日讯(记者 程洽洽)金秋十月,伴着微微的秋风,冠县实验高中初中部的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11月6日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笔墨亭文学社》成立大会。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曲吉他伴奏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拉开了文学社成立大会的序幕。

  大会现场,文学社指导老师王传胜做筹备报告,初一年级主任孙越然老师宣读《关于笔墨亭文学社命名的通知》、《关于徐思涵等同学职务任免的通知》,学生代表代理社长徐思涵和代理总编辑梁一诺分别发言,表示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虚心听取其他社员的意见,尽好自己应该尽的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应做的工作。

  据介绍,笔墨亭文学社从今年下学期开学之初就开始酝酿,经过了海报宣传、各班宣讲、自愿报名、社团干部选举等,最终确定了60名同学为首批社员。

  文学社指导老师王传胜做报告

  初中部校长刘宏致辞

  实验高中校长张胜聚致辞

  初中部校长刘宏对文学社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寄语希望同学们善于用富于想像的文学眼光和文学心灵去洞察世事感悟生活的人,同时希望各位社员从文学社成立这一刻开始,在心中埋下一颗文学梦,守得住繁华,更要耐得住寂寞。

  大会最后,实高的大校长张胜聚做总结发言说,文学蕴含的很多内容,包括知识、文化、理想、历史等等,实验高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阅读能力和阅读习惯的培养,"大阅读"以及"思维导图"都是在践行这一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在笔墨亭文学社这一平台发挥自己的才华,让这颗新生的萌芽茁壮成长,成为学校名社、冠县名社,乃至全市、全省知名文学社。

  最后,七年级二班同学张嘉琪、杨晓轩、郭彤、柴佳怡带来的诗朗诵《相信未来》,至此文学社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希望在未来、在笔墨亭文学社,实验高中初中部的同学可以用文字在青春懵懂的岁月里记录成长的足迹,用文字默默守候中激荡着内心深处的涟漪。它是一方沃土,播撒希望的种子,绽放娇艳的花朵,收获沉甸的硕果。它是一片净土,祛除心灵的杂质,沐浴温暖的曦日,放飞青春的梦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