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中父母课堂开课仪式暨首次课程顺利举办

2017-03-28 13:59:00 来源: 聊城三中 作者:

 

聊城三中校长赵振林致辞。

大众网聊城328日讯  325日晚,聊城三中父母课堂开课仪式暨首次课程顺利举办。校领导赵振林、胡相东、王永辉,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许生勇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赵振林校长主持,刘粟老师主讲。

本次报告会首先由赵振林校长进行了题为《家庭教育筑基孩子未来》的开讲致辞。赵校长提出“孩子的成就是果、社会教育是叶、学校教育是枝、家庭教育是干、家长教育是根”,生动阐述了家庭教育,尤其是家长教育的重要性;并且鲜明指出了家庭教育存在的八大突出问题、七个知识误区、“问题孩子的背后是问题家长”和怎样做一名优秀家长。赵校长以“相信孩子,静等花开”为家长指明了方向,同时展现了一个教育家的情怀,并宣布“聊城三中父母课堂”第一课正式开始。

随后,主讲人刘粟老师进行了题为《家庭教育中的有效沟通》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常见的家长的困惑”、“亲子沟通的定位”、“尽量摒弃那些‘无效沟通’”、“怎样让自己的语言更有影响力”四个部分展开。刘粟老师提出“父母永远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人”;“利用每个短暂的时间段才是和孩子相处的常态模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爱如你所是,而非如我所想”;“说了没用不如不说,不知道怎么说干脆闭嘴,说了伤感情坚决不说”;“多用正向表达”;“身体语言能创造奇迹”;“教育没有对错——我的心是真诚的,我一直给孩子我认为的最好的爱,学习和成长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会上,家长们全神贯注,无一人中途离席。许多家长为自己曾经对孩子无心的伤害行为留下了心痛的泪水。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三中的明天充满希望。

本次报告会让家长们深刻体会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了解了家庭教育中有效沟通的方法。前期,学生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家长踊跃报名;刘粟老师请专家指导、领导把关,汇集了大量的一线工作的体会和感受,运用了大量的实例和参与度很高的活动,确保本次报告的实用性和前瞻性,为本次报告会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赵振林作总结发言时说,今后,聊城三中学生发展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牵引,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做好本活动、推出更多的品牌活动,引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为孩子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卓越人才”强基固本,为实现“三年回归,五年名校”砥砺前行。

网名“路新兵”的家长说:爱如你所是,而非我所愿。变换思考的角度来看待沟通问题,赵校长和刘老师的演讲非常精彩,期待下次继续学习!两个多小时下来,有讲,听,互动,穿插现实发生的例子,对自己的心灵有个不小的触动,回顾自己在跟孩子沟通方面犯过的错误,接下来认真的去改正。感谢学校组织这次活动!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家长课堂太好了,刘粟老师讲得太棒了!赵校长提出“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点,让每一个学生成材”,为赵校长点赞!感谢三中给家长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讲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传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