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绕童心,“境”显童真——聊城度假区朱老庄镇大吴幼儿园开展班级区域评比活动

2024-01-14 10: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记者 马鑫超 聊城报道

  为使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更好地发挥教育作用,同时提供机会和平台让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加强交流。1月11日,朱老庄镇大吴幼儿园进行了班级区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本次区域环境创设评比活动,采取“参观讲解”的方式,由各班班主任担任讲解员,从区域布置、班级特色、区域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解说,并且根据环境创设的适宜性、主体性、教育性等对班级环创内容进行重点阐述,突出本班的亮点和特色。

  老师们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认真聆听班主任老师对本班环境创设意图的讲解。各班紧密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班级区域做到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凸显班级特色,真正做到了环境创设与孩子的对话。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老师们感受到只有用心探索,从孩子的视角出发,对班级教育环境进行全面的审视,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切实为孩子创设一个有效的支持性环境,让幼儿园真正成为促进孩子发展的乐园,使环境的价值真正体现在儿童的发展之中。(通讯员 孙东冬)

初审编辑:王潇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