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实现稳步增长

2024-01-09 16: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记者 王靖程 聊城报道

  2023年,东昌府区财政局坚持把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截至12月底,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18.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854万元,增长率7%,实现了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的目标任务。

  一是严格落实生均经费提标政策,小学由年生均710元提高到780元,初中由910元提高到1000元,累计安排生均经费2.04亿元,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转。

  二是安排资金1.11亿元,用于向阳初中、明达街小学、松桂路小学等新建、改扩建项目,以及消防安全、厕所改造、操场建设等,进一步消除大班额,极大程度地改善了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办学条件。

  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累计安排学生资助资金1941万元,惠及学生4万人次,极大缓解了贫困学生的经济压力,有力促进了教育公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下一步,东昌府区财政局将继续发挥财政职能,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推动东昌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王朋 白雪青)

初审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