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文学院党委与和平社区党委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和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末小课堂开班仪式

2023-03-26 13:21:00 来源: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王伟伟 聊城报道

  3月25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党委和聊城市东昌府区和平社区党委进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双方联合推出“幸福周末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聊城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承虎,聊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文学院教授宁登国,聊城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相萌萌,组织员王伟伟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参加开班仪式。

  聊城市和平社区党委书记张红霞向36名现场听课的学生及家长表示欢迎,并介绍幸福周末课堂的开课时间、授课内容及具体要求。李承虎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聊城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史及基本情况。随后和平社区与聊城大学文学院党委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今后和平社区与学校双方将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做好党建共建工作,助力和平社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宁登国讲授开学第一课,讲座主题为——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孩子们认真听课,了解王阳明关于立志的故事,一起背诵《论语》,学得不亦乐乎。聊城大学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认真备课,为同学们介绍国学经典。课堂设置提问、游戏、抢答等多个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声情并茂地朗诵,课堂气氛活跃。

  聊城市和平社区“幸福周末课堂”每周六上午开课,课程由聊城大学文学院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授课,课程有国学教育、科普教育、绘画剪纸、课业辅导等,后期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将带着孩子走出课堂,到聊城大学各个学院进行参观学习等多彩纷呈的学习实践活动。

  与聊城市和平社区党委结对共建,是聊城大学文学院党委以聚合姿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效途径。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