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钟声:祝福“我的国”接力倡议书

2023-01-29 11:12:00 来源: 光岳钟声 作者: 光岳钟声

  除夕夜,一家人围着看晚会,83岁的爷爷由衷地说:“现在都这么好了,以前连做梦都不敢想啊”。爷爷是个农民,生于1940年,经历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兵荒马乱、吃草根、到处要饭,新中国成立后,生活光景一年比一年好,老年跟着进了城。爷爷常给爸爸和我说,他自学认识了几个字,没文化,可这一辈子的经历让他悟透了,没有共产党,没有国家的好,就没有我们大家的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要发出倡议,祝福“我的国”,接力留言转发,凝聚新干劲,共圆中国梦!

  感恩!“国家好,大家才会好”。在爷爷的童年记忆里,都是旧中国的血雨腥风,侵略者烧杀抢掠,国民党欺压霸凌,“人哪里像人啊,就是一根草”。后来,共产党的队伍在家门口渡过黄河,赶走了腐败的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爷爷一家人分了地,从此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从吃饱了、穿暖了、住砖房了到又上楼了、有新农合了,还能领上国家发的“老年补贴”了。爷爷说,这些好,一辈子、几辈子、一代代咱都不能忘啊!现在国家富强了,可能这些对我们来说很平常,但世界上还有6亿贫困人口,还有一些地方战火纷飞,每天上演生死时速、妻离子散的悲剧。“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生于富强民主繁荣的新时代中国,更何其有幸!伟大的祖国母亲,呵护着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感恩吧,时刻铭记“国家好,大家才会好”。

  自豪!“新成就,我们都有份”。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特别是进入新时代这10年,人民领袖以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领航“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向前行,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各方面发生了全方位、划时代的伟大变革,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载人航天、探月探火、量子信息、大飞机制造等取得重大成果,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高了,天更蓝了,水更绿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在党的领导下用辛勤的汗水共同奋斗出来的!“我是中国人”“CHINA”,已成为中华儿女的最大底气,“汉语”“中华文化”正成为世界文明的最强名片。自豪吧,时刻铭记“新成就,我们都有份”。

  奋斗!“你怎样,国家就怎样”。今天的中国,是梦想连接现实的中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需要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你怎样,国家就怎样”。干好每项工作,做好每件事情,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国之大者”,都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基石和力量。每个人都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爱党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4亿多个家庭、14亿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新的辉煌。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只有我们的孩子们学好知识了、学好本领了、懂得更多了,我们的国家、民族才能更强。”生逢盛世,我们青年一代要挺膺担当、踔厉奋发,沉下心来多学习、勤干事、增本领,端正态度学英模、干实事、当先进,自觉追比科研之星、强军之星、创业之星,打最硬的铁、做铁打的人,以奋斗姿态激荡青春,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为国家创出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的业绩。“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我们青年一代要瞪大眼睛,敢于斗争,坚决守护祖国母亲的安康!奋斗吧,时刻铭记“你怎样,国家就怎样”。

  回望苦难辉煌的路、踏实小康幸福的路、展望伟大复兴的路,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祝福“我的国”,无论您在祖国的何方,请为祖国留言祝福,为祖国转发祝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