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阿城镇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11-11 17:1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聊城报道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提高教师和学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阳谷县阿城镇小学及幼儿园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时,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演练开始。在阿城镇中心幼儿园,各班教师迅速按照消防演练方案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边楼梯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

  孩子们快速集中到安全地带,教师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从火警警报响起,全园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用时3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阿城镇小学及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通讯员 王迎春 张晓燕)

初审编辑:张令可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