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E农行动”实践队开展暑期电商助农活动

2022-08-12 2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侯亚群 刘鹏 汤硕 聊城报道

  暑假期间,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E农行动”实践队走进泰安市东平县、聊城市莘县、潍坊市青州市开展2022暑期“三下乡”电商助农实践活动。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团队成员砥砺前行,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思考实践转化为建设性的意见和源源不断的行动力,助力电子商务走进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追寻乡村发展足迹,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在东平县移民乡村记忆馆,团队成员近距离感受库区移民乡镇发展的艰辛历程,感受近年来东平老湖镇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体会乡村环境的改善以及人民群众获得的幸福感。走进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成员们沿着孔繁森在莘县大地留下的历史足迹,追寻红色革命印记,深挖孔繁森精神的时代内涵和英模精神。

  聚焦电商发展历程,汲取成功经验力量。团队成员还来到莘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观看莘县电子商务发展历程视频,参观莘县特色产品展销区,详细了解莘县打造的“莘县蔬菜”和“莘鲜天下”两大区域公共品牌,对莘县构建的乡村赋能工程“1+5”体系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开展农村电商培训,赋能乡村电商发展。活动期间,团队成员前往莘县大王寨镇和青州市宋阁村,就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农村电商扶持政策及短视频直播相关运营技巧等内容开展培训。主讲人深入调研电商市场,全方面分析电商发展趋势,围绕当地产业特色,以电商助农的成功案例鼓励有意向的村民接触电子商务,借助电商渠道实现增收。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