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发布品牌文化驿站和文化建设项目

2022-07-04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岳增刚 秦治洲 聊城报道

  7月3日上午,聊城大学举办品牌文化驿站、文化建设项目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聊城大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定的聊城大学博物馆、中国运河文物文献展览馆、红色文献库、西部计划教育展厅、生物标本馆、空中美术馆、诗词楹联文化驿站、传统文化驿站、红色文化驿站、音乐文化驿站、生态文明驿站等11个品牌文化驿站与龙舟文化建设、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工程、科技微课堂等11个文化建设重点或特色项目。聊城大学校领导房增福、赵明吉为获评单位授牌、颁发项目证书。

  11个品牌文化驿站是聊城大学近十年来在文化阵地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展览型文化驿站展出了文物、文献、文艺、志愿文化等实物、图文,并通过生动的解说让驿站鲜活起来,传递文明;活动型驿站让师生在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文艺表演等活动中体验文化,润泽提升。学校会在校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校友聚会日等重要节点面向师生、公众集中开放文化驿站,使其成为一道亮丽的文化与文明风景线。11个品牌文化建设项目是学校根据“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立项实施,着力打造“一院一品”“一团队一名片”,推进学校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出特色、上水平。

  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凝练品牌,形成自己的文化特质;认真打造品牌文化,做特做强,营造先进的文化环境;切实提高建设标准,抓深做优,构建系统的文化高地。他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品牌、精品意识,从状态方式、空间布局、服务大局、整体效果等方面综合设计,抓好品牌建设,让品牌彰显思想和生命。他要求各单位加强财力、人力支持,为文化与文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加大开放、共享,打造系统文化高地与亮丽文化风景线;提高内涵、品质,共建师生精神文明家园;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开拓创新,把学校的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