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扬鞭启航日,立标正当时——聊城嘉明实验小学开启新学期立标课活动

2022-03-16 08:27:00 来源: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实习记者 朱恩达 通讯员 刘大忠 李莹 聊城报道

  为纵深推进新课堂改革,让“讲堂”变“学堂”,打造高效课堂的新课改目标,充分发挥立标教师的示范作用,聊城嘉明实验小学精心策划组织立标示范课活动。

  由吕晗老师执教的《鸡兔同笼》,通过数学组共同研讨,开展了互动式、 启发式 、探究式 、体验式新课堂。课堂伊始,吕老师设计与内容相关的古文迅速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同学们纷纷举手,课堂气氛热烈。课堂中,吕晗老师灵敏机变的课堂语言,合情合理、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听后如沐春风,心情舒坦,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真切感受到数学课堂的魅力之所在。

  著名的心理学家皮亚杰说:“儿童的思维是从动作开始的,切断动作与思维的联系,思维就得不到发展。”在这节课上,吕晗老师主要让学生通过观察、操作去发现知识、掌握知识。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吸引了本组老师及其他年级很多老师前来观摩学习。扬鞭启航日,立标正当时。本次立标课研讨活动,为本学期的数学课堂立出标杆、指明方向。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嘉明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将以学生为主体,以该次立标课为开端,继续努力探索立标新课堂。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