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援汤工作宣传案例获评全国校园微博优秀案例

2022-03-03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秦治洲 张子驰 赵昕 聊城报道

  3月2日,“微博校园”官方账号公布,聊城大学官方微博报送的关于“聊大教师援汤工作”宣传案例被微博校园、微视点研究院等联合评为“2022年1月校园微博优秀案例”。

  1月18日上午8:40,聊城大学发现某媒体微博账号发布博文“聊城大学教授夫妇汤加失联”及4个媒体、机构微博账号转发报道后,立即启动舆情应对处置机制。2小时23分钟后在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几十家账号、媒体很快采纳,据此向公众报道,舆论很快平复并进一步关注学校援外工作。该校官方微博于18日19:42分以“聊大之声”为话题发布信息,表达聊城大学的贡献报国之情,博文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先生微博等账号转发,博文阅读量近百万。赵立坚先生专门加按语“海外公民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相信聊城大学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援外工作,为国争光!”

  聊城大学顺势而为,通过官方微博以“网上新闻发布会”的形式直接发布或转发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大V账号,国家级主流媒体的报道积极阐述学校援汤的相关背景,以及老师们所进行的农业科技、教育援助工作,让公众感受到聊大教师浓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到他们在援外工作中做出的重大贡献。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