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开展“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27 20:30:2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士龙 吕明阳 丁雪 聊城报道

  考虑到乡村孩子交通安全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11月26日下午,东昌府区沙镇中学邀请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吴霜举行了一次“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交通法律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授课、以案说法、讲解交通标志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学生讲解日常上学、放学及节假日乘车、走路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倡导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的习惯,做到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随意横穿公路、不乘坐超员车辆;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对“红灯停、绿灯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车辆的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提高了师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平安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