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中学开展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27 20:24: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士龙 吕明阳 丁雪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加强学生对宪法的认知与体会,近日,东昌府区沙镇中学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该校加强组织部署,明确落实举措,细化分工责任,利用各种途径引导学生学习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传递依法治国、以宪执政的理念;主题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师生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对“学宪法 讲宪法”的决心;各班召开“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号召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主义的好公民;组织教师开展“宪法知识进课堂”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了宪法的沿革、宪法的内容、宪法的原则等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让同学们做到“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中,该校学生的参与度达100%。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高高在上的宪法有了真切的体验,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好少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