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中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1-27 20:13: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孙士龙 吕明阳 丁雪 聊城报道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逃生技能和应对火灾的避险能力,11月25日上午,东昌府区沙镇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东昌府消防大队5名指战员应邀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

  当日上午,一声哨响,各位老师迅速地指导楼内学生撤离教室;楼层值班老师在指定岗位,引导楼道内学生快速有序疏散;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本次疏散演练共有1300余名师生参与,用时2分30秒。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火灾和家庭消防常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火场逃生技巧的理论知识讲解,与师生就消防知识进行了提问互动,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使用和面对火灾如何逃生组织了专业培训。

  本次疏散演练,有效落实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使师生掌握了在火灾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增进了师生患难与共的情感,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促进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