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东昌府区阳光小学名师工作室开展汇报活动

2021-11-27 20:04:1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聂飞飞 聊城报道

  11月26日上午,东昌府区阳光小学六名师工作室的20余名成员进行汇报展示。东昌府区阳光小学校长张民华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名师工作室的汇报活动,由名师们根据学科选择一个话题,并且要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交流。会议室里,掌声此起彼伏,数学组许玉梅的《数学作业巧设计》,为此次的汇报活动开了个好头。科学组宋尼在汇报过程中指出创新的重要性,她指导学生用矿泉水瓶、吸管等制作的科学创新作品《小桥流水》曾经荣获省科技创意一等奖等若干奖项。语文组贾琳、道法组许彬、信息技术组李庆阔、英语组王静、体育组朱广彪等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汇报,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

  据东昌府区阳光小学副校长陈义民介绍,名师工作室在学校建校之初就已经成立,目前成员有近30名,他们都曾获得过诸多的荣誉,如国家级课题立项,山东省优秀教师,聊城市优秀教师,聊城市教学能手等等,均是名副其实的名师。希望通过名师的辐射带动,让更多的年轻老师迅速成长。同时,陈义民肯定了名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从名师工作室成立之初到现在,走出了诸多的名师名校长,他们为阳光小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将来,阳光小学将以名师们为主力军,打造“阳光名师宣讲团”,到校际间交流。

  东昌府区阳光小学校长张民华对于此次汇报活动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八个字做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名师工作室成员的汇报非常精彩,大家分享的内容切入点都结合个人学科特点,从小处入手,从点滴入手,既有成功经验分享,又有学科探索。他们整理教学思路,毫无保留的将教学经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给大家,这种精神就是“阳光精神”。每一个名师工作室成员既要有个人目标,又要有集体意识,一定要起到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年轻教师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满怀敬畏,虚心向名师们学习,尽快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这样阳光小学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