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多举措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2021-11-04 16:21:5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聊城报道

  近日,记者在聊城市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了解到,学校在付爱华校长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到学校教育工作的重点,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秋季开学前,学校心理教师精心设计了心理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开学前的亲子关系和心理状态,并为学生和家长制作了“从'心’出发——开学前心理调试”的文章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心理调适。

  开学第一天,全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不仅要调整作息时间、找回学习状态,更要接纳自己的情绪,对自己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从而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调整状态。

  除此之外,借着开展“六个一”工作的东风,学校继续扎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工作。9月底再次对全校学生展开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亲子关系、同伴关系等几个方面展开调查,同时对筛查出的在学习和生活中有困扰的学生再次进行专业的心理量表的测评,并对学生进行个体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更深入了解学生,各班级班主任和副班主对全校学生展开一对一的面对面谈话,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情绪状态、学习情况等方面,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学校还有四位心理健康教师,分成低、中、高三个段与班主任共同研讨各年级段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除了做好学生工作以外,学校还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家长会、全员家访等工作。由于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校召开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家长会,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10月,学校组织了全员家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不仅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表现,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家的各方面的表现,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尤其高年级的学生引导家长重视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的变化,做好青春期的教育,家校共育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