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光小学“家长学校”培训:近三千家长话“教育合力”

2021-10-25 18:3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聂飞飞 聊城报道

  10月22日下午,东昌府区阳光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家长们走进阳光小学六楼会议室,参加“家长学校”培训活动。据了解,在本学期开始之后,东昌府区阳光小学的近3000名家长分批次参加该培训活动。东昌府区阳光小学校长张民华、副校长吴凤英参加了活动。

  “撕纸”游戏开启教育新视角

  “现在,请家长们跟我做一个小游戏,大家拿起一张白纸,”走进六楼会议室,跟随许玉梅的指令,家长们做着动作,不一会儿,家长们发现了问题,这一疑问敏锐地被许玉梅捕捉,“大家是不是发现,我的指令是一样的,大家‘撕纸’的结果却不一样?”由游戏说开去,许玉梅老师娓娓道来,家长们频频点头,不时写下笔记,表示赞同。

  会后,许玉梅告诉记者,在这次活动中,她是一年级“家长学校”的主讲人,像她这样的主讲人,阳光小学有6人。“家校合作是一个很值得深挖的话题,在这次家长会上,我加入了不少的典故,也加入了不少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跟家长们讲家庭对于一个学生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家长都能深切认识到,家教家风的重要性,也能意识到教育孩子需要付出长期而系统的努力。”

  “此次活动真的是让我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真的是让我收获很大”,东昌府区阳光小学一年级学生张某雷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开了一家小超市,平时工作非常忙,长时间耗在小超市里,无暇关注孩子,“参加了这次‘家长学校’培训活动后,我意识到,我平日里关注孩子真的是太少了,孩子需要我的帮助,以后一定多多关注孩子的日常,就像在培训活动里说的那样,尊重孩子,助力孩子成长”!

  据了解,东昌府区阳光小学对于此次家校活动非常重视,每学期都开设一期家长培训课堂,学校选出了6 位无论是教学经验还是家庭教育方面都非常优秀的老师,作为宣讲师,分别针对六个年级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学段特点等有的放矢的准备培训内容,涵盖了培养孩子好习惯、亲子相处的技巧等多个方面。

  吴凤英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本次活动策划的一开始就得到了我们学校校长张民华的大力支持,我们举办‘家长学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能解答家长们在教育孩子中遇到的一些疑惑,提升学校在家长心中的满意度,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真正达到家校合力、携手共育”。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